close

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和我一樣?

每次逛新竹Costco好市多都不想再移動車子一次,而直接選擇吃Costco的熱食區用餐,

說真的吃了這麼多年…真的想換換口味了。

現在終於新開了間從Costco走路就可以到的好吃歐風餐廳-葉子YATS,

在這一個星期的試營運期間,我已經去用餐兩次囉!

 

因為感受到用餐環境的舒適,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,

吃貨好友已經再和我約好下次還要去吃下午茶,

看來再次更新這篇文章的日子指日可待啊~

YATS的地點位於慈濟路和埔頂一路的交叉路口的7-11旁邊。

 

附近有很多汽車停車格,不難停車,

就算找不到停車位的話,YATS也有提供專屬的停車場,

就在7-11旁埔頂一路開進去的下個路口。

YATS白天有著大自然的輕鬆又自在氣息,

晚上用金橙色的燈光打造出浪漫的氛圍,

這樣的設計為整層大樓的都加分了不少。

 

YATS的外觀和內裝都使用質感的木紋做為招牌。

我在標題北歐風的樹屋不是亂說的,

進入YATS後,是真的有一顆大樹,

而大樹的樹支一直延伸到二樓~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奇為什麼YATS=葉子?

YATS的諧音就是葉子,

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

所以在餐廳中心用一片葉子來裝飾做為YATS的主軸。

(YATS是一間三層樓的餐廳,只是目前三樓尚未開放)

 

看完大樹,回到一樓開始介紹用餐環境吧 !

一樓的位置分為兩區。

一樓很放鬆的咖啡廳圓桌區,

坐在這裡吃下午茶邊看書感覺自在。

 

另一邊是適合多人聚餐的熱鬧可拼桌區,

我來兩次都是坐這區(只有一、二樓的差別),

裡面的木框部份是夠深的不用擔心太擁擠。

 

一樓較深地方,就是飲料吧台、廚房,

也代表二樓應該有更大的空間,一起上樓看看吧 !

 

直接用照片證明二樓走道的寬敞,

服務員的位置雖然離顧客很遠,確能看到超過180度的角度,

讓服務員和顧客沒有一直對看的壓力。

 

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我會拍出這張吃虧的環境照,

幾乎看不到什麼座位啊,

就一排和一樓一樣的拼桌區,

只好多拍些照片給大家都看清楚座位都藏在哪裡~

首先靠窗邊有三間-專為兩人談情說愛小包廂。

 

樓梯旁邊是六人家庭式原木餐桌。

 

一整個想不到為什麼還有這麼深的空間之歐風長廊。

 

歐風長廊的對面是,置身於海灘國度的雙人蜜月風。

 

有點懷疑YATS老闆是雙魚座的,

專屬雙人的位置都如此浪漫啦 !

 

這區我稱為怎麼拍照都可愛的庭園風,燈光美氣氛佳,

也是二樓最多人走動會經過的地方,因為廁所就是在最裡面囉 !

 

還有提醒大家一定要仔細看下面這張廁所圖上的英文說明,

不然回到位置上,朋友可能會問,有注意到廁所很有趣嗎?

沒發現真的是太糗了…(我絕對不承認那個人是我)。

廁所設計成不會門對門沖,不會看到不該看到的情況,

而女生往右邊走,裡面的女廁有兩間,

不用癡癡的在外面等待真是太好了,

左邊的男廁我看不到,歡迎有進去的人和我說。

 

是不是很多地方都看的到經營者的用心和巧思呢?

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

2017年11月中開始, 規劃VIP包廂, 平日10以上訂位,

YATS手工Pizza一個, 可以任選口味唷 ~

我看YATS的臉書寫, 

包廂內大約可容納10 ~ 14位大人,並備有投影設備,適合園區商務開會使用,

包廂是有門的設計, 有自已空間, 不怕別人來打擾。

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

 

YATS葉子菜單MENU( 第三次更新:於2017/11/19 )

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🍲🍳🍛

YATS葉子餐廳到目前為止我來過四次, 

這篇文章的菜單就換過3次了,

每次都可以看到餐廳一直在改變和持續並進度!

 

第一次來訪心得

左邊撞色高質感玻璃杯,

右邊黃銅色的餐具拿起來輕巧好用。

 

🍲🍳🍛🍲🍳🍛上菜囉!!🍲🍳🍛🍲🍳🍛

香草雞肉凱薩沙拉  $280

Caesar Salad with Chicken Meat

 

雞肉是塊狀而不是絲條,Q嫩多汁,

在葉菜部份使用吃的蘿蔓,

凱薩醬非常夠味。

 

YATS手工麵包三重奏  $120

Hand Made Bread Served with YATS Sauce

 

YATS的手工的法式麵包一樣的~

帶有嚼勁與麥香的味道,

而醬料是左-奶油醬、中-青醬美乃滋醬、右-油醋醬。

 

羅馬蕃茄芝麻菜牛小排鳥巢麵 $380

Tagliatelle and Grilled Short Ribs , arugula

 

鳥巢麵是寬麵條的一種,不過形狀是卷成像鳥巢般,

寬麵飽足感很夠,醬的味道也搭,

但以上都不是重點,光看圖就說明一切了吧 !

這一份的牛小排真的很柔嫩,有吃到的都說讚。

外面看起來是熟透,裡面還是紅嫩但不透血水,

這樣牛肉厚度,並將完全肉汁完全鎖在裡面,

$380外面真的很難找到(雖然只有五片),

每次都要保持這樣的牛小排品質,

那真的不容易,完全考驗的大廚師功力。

 

酥炸軟殼蟹海膽風味燉飯 $380

Risotto with Sea Urchin Sauce and Deep Fried Soft-Shell Crab

 

炸的酥脆的螃蟹,

直接食用免剝殼吃起來感覺輕鬆,

燉飯的飯粒比我們平常食用的還要大粒,

就是粒粒分明的感覺,

海膽醬的味道特別好,

要不是吃歐式料理要優雅的慢慢吃,

應該一下就不見了,老闆再來一份 !

 

羅勒風味海鮮Pizza  $360

Pizza with Pasto Sea Food

 

以青醬Pizza為基底,

Pizza的餅皮非常薄,上面放滿滿的海鮮,

味道較味道是較清淡些,比較吃的到食物的原味。

 

聖騎士團 $340

Pizza with Four Cheese

 

在薄薄的餅皮上都是Q彈的香濃起司,

誇張一點的說法就是感覺會Q到會彈牙,

個人特別愛吃起司,所以我大推。

吃了兩片很開心。

 

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

第二次來訪心得~

 

第二次來原本只想要來享用就好,

就沒帶相機,沒想到這裡的甜點也很好吃,

只好用手機拍照了,

照片可能沒這麼清楚,請原諒我的偷懶。

這次服務員特別提醒我試營運期間打卡會送開胃小點,

我想說可能又是什麼炸薯條之類的…。

原本懶的打卡的說~

 

沒想過會送來的手工法式麵包+煙燻鮭魚(一人一份),

手工麵包是我的菜,

而煙燻鮭魚的味道不會過鹹,真的好吃。

雖然我發文的時候已經過了試營運,

如果想品嚐的話,

應該可以問服務員,點哪道菜吃的到這份餐點。

 

綠色蔬果汁 $140

Fresh kiwi,Vegetable Juice 350c.c

 

用多種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汁,

雜雜很細,沒有大的顆粒狀,

綠色是蔬果汁用奇異果為基底,

但是不會太酸,甜度也剛好唷 !

(原本的這杯是滿的,只是我已經喝了兩大口才拍照…)

 

用不同的衣服來認證這是兩天的食記啊…

 

法式果香奶酪 $100

Panna Cotta with fruit

 

奶酪軟嫩,奶味不是特濃的那種,

但就是很順口,三個人都說奶酪好吃。

甜點中,這盤最快見底。

 

百香巧克力蛋糕 $130

Chocolate Cake with Granadilla

 

黃色那層百香果的酸和巧克力的微甜滋味比較分明,

所以不會有過於甜膩的感覺。

大部份都是我在吃,誰叫我是巧克力控。

 

雷斯尼 $130

Cheese Cake with raspberry

 

香濃起司帶點莓果微酸好滋味,

連我平常不愛吃莓果口味的甜點,

但是這個我也是覺得好吃,

其中一個朋友特別喜歡這個口味。

 

甜點還是看個人喜歡吃什麼口味來選擇比較好,

像我們三個人愛的好像都不一樣耶 !

超級互補。

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

第三次來訪心得-下午茶篇

 

下午茶篇終於補上,對下午茶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標題。

【食記】新竹 YATS葉子餐廳-英式下午茶篇 比利時鬆餅 停下腳步悠閒生活

 

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☕🍔🍴

第四次來訪心得

 

從第一次到這一次來, 已經超過了一年的時間, 

菜單有很大的改變(聽說有套餐一段時間了),

自從可以選擇套餐, 總價有感覺比一開始來的時候划算, 

所以這次我也有點用套餐來享用囉!

 

青醬奶油全麥球麵包+主廚濃湯+YATS飲品 = $129

套餐 - 主廚濃湯 - 奶油磨菇濃湯

在製作過程中, 沒有加入一滴水,

喝的到真材實料的質感覺, 內有濃郁奶味、磨菇再帶些義式香料。 

 

套餐 - 青醬奶油全麥球麵包

全麥麵包外酥內軟, 特製的青醬味道很棒,

建議一定要沾的多一點, 麵包全部沾也不怕味道太重唷! 

 

主廚秘調辣味雞翅  $220

這次來的時候這份開胃菜有特價, 所以要吃看看。

這道菜不是用脆皮的方式呈現, 食用起來雞翅是多汁水嫩不會乾柴 ~

吃起來非常夠味, 肉質Q彈, 甜度和辣味的比例適中,

難怪聽說這道菜是餐廳招牌之一 。

 

 

接著主餐的部份 ~

香蒜吻仔魚風味燉飯搭爐烤小捲 $360

烹煮的方式用微微炭火烤小捲, 沒有過度調味, Q嫩嫩而且很新鮮就好吃。

燉飯米心和開幕時一樣,是較大粒的米粒,

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, 料理的硬度中, 米粒用XO醬和吻仔魚來入味,

香味濃厚,  沒想到用吻仔魚來當基底是這樣美味。

 

 

羅馬蕃茄義大利麵香煎牛板鍵 $350

服務人員建議食用七分熟度, 使用美國PRIME的牛板鍵, 

搭上蕃茄義大利麵, 不會膩。

 

鮮蝦小卷PIZZA $380

一直都喜歡吃它們的pizza , 之前有人反應料看來不夠多,

它們有聽見大家的意見, 配料改良更豐富了。

 

套餐加價+59 提拉米蘇

看起來很可愛療癒的甜點, 裡面有綿密蛋糕, 吃起來不甜膩唷!

 

OREO鮮奶油鬆餅 $120

比利時鬆餅和平常見的鬆餅不同,鬆餅外面吃起來帶點脆硬,建議搭配紅茶最適合。
 

套餐的飲料可以選擇LAVAZA Top 淡咖啡 英國F&M茶(杯)或是 果汁,

有點鬆餅的配上英國F&M茶最適合。

 

 

但是我喜歡YATS的果汁

套餐 - 特製果汁 

YATS的果汁一直是有水準的, 喝的到真的水果沙, 喜歡飲用健康飲的朋友非常建議選這樣。

 

 

最後聊一下停車的問題吧,YATS提供的專屬停車場 !

停車場位置圖片(上圖取自於YATS 葉子臉書)

 

第一次我去用餐的時間是在星期日,

有開車的朋友們是路邊都有停到車,

看來目前還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。

 

倒是,我騎機車去覺得機車停車位很少,

心裡在想難道這區沒人騎機車嗎😹😹😹?

後來我的吃貨好友和我說7-11旁邊好像有機車停車格,

我沒看到,整個耍笨。

 

走出餐廳,直接去逛Costco,

也是一個吃飽散步、購物加減肥的概念 !

 

♤ YATS葉子 ~ YATS-STAY吃葉子餐廳 

♪  地址:新竹市東區慈濟路228號

 電話:03-5777646

♪ 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日 11:30 - 17:00 、 17:30 - 21:30

其中星期一至星期日 14:30 - 16:30為下午茶時間

付款方式:刷卡(Visa 、萬事達卡)及 現金

餐點/價格/營業時間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

YATS 葉子facebook

YATS 葉子官方網站

YATS 葉子官方網站菜單

arrow
arrow

    一朵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