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多前年的夢想之一就是在新竹開一家薏仁專賣店,

還好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沒去真的來開,

不然應該被今天介紹的這家手作薏仁【透光棉花】打趴在地上吧 !

透光棉花店風復古、文青、輕鬆、舒適,

加上不甜膩的清爽薏仁~

在我從五月認識它之後,

經過都想要順手帶一杯走,

在炎熱的夏天,我把它加入我的最愛。

 

以白色和原木的裝潢看起來就是舒服,

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,都是在這外面的櫃台點餐。

 

店門口還有兩張馬卡龍色的國小課桌椅,

下雨天時,後面的木製桿子可以掛雨傘唷 !

 

不知道為什麼內用的大家,

感覺都很像在家裡一樣,動作都很自在耶。

 

在店內最角落的位置有四人的沙發座,

坐在這邊看書感覺特別棒,但是桌子比較低~

吃東西的話就得歪腰了。

 

點餐就是在櫃台拿這張黃色菜單 menu,

不用在上做紀錄,只要決定吃什麼後,

直接到外面櫃台結帳即可。

餐點價格$40~$100,是大部份的人都可以接受的價格。

 

裝料過程中間連玻璃都沒有,

完全透明公開,有一次我來的時候是坐在吧台上,

看著我的甜點從零開始製作到完成,

可以感受到那種用心準備的感覺。

(我從頭到尾都對著店員看,想必他的壓力應該很大吧)

 

$100 抹茶冰淇淋薏仁

為了要拍照到冰淇淋都融化了~

把紅豆餡的軟泥餡加到濃厚的日式抹茶香冰淇淋薏仁中,

完全就是剛剛好的微甜度,

還有中式的卡滋米香,還有Q嫩嫩的湯圓(抹茶白玉、原味白玉),

多種口感一次滿足。

 

$55 芋頭薏仁

這是我吃貨好友最愛的口味,

味道很爽口,幾乎都是吃芋頭和薏仁的原味,

怕甜的朋友不用害怕,

但是你愛甜吱吱的話,這個真的不適合你。

 

$80 抹茶湯圓紅豆薏仁

店員和我說可以單喝抹茶或是將抹茶倒入薏仁食用,

個人建議愛喝抹茶的直接單喝完抹茶就好了。

 

因為是薏仁的原味和抹茶的原汁,

兩個加在一起後,感覺沒有就沒有主角了。

 

而白玉(湯圓)不管是倒入薏仁或是抹茶汁中都很適合,

可以愛怎麼加,就怎麼吃。

 

想去廁所的話,會先經過小圖書館。

這裡有很多書籍和雜誌可以翻閱~

旁邊藍色的門就是洗手間囉。

洗手間雖然復古,但是非常乾淨,拍出來也不尷尬。

 

把平常古老建築樓梯斜腳下的陰暗角落,設計成小花園。

 

這張桌子非常引人注目,像是木製的仿舊縫紉機。

上面放著透光棉花的空白名信片和各種英文字母的印章。

 

我也做了一張專屬於自已的名片,

英文字母一個一個拼湊上來,

突然覺得自已變的有氣質,難道這就是文青嗎?

(吃貨好友:想太多,妳差的可遠了)

 

店內有很多復古小物~

其它圖片就不放上來了,照片應該夠多了吧 !

 

最後附上點付款單啦 !

可能夏天旺季的關係,

還是知道這間店的人越來越多,

我現在晚點去已經常常都買不到想吃的口味了。😂😂😂

 

還要提醒大家,

薏仁吃了有很多好處,像是女生愛的白美,

但是女生初期懷孕和經期時,好像不行食用,

其它時期請大家請教專業醫生囉 !

♤ 透光棉花 

♪  地址: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36號

 電話:03-5621831

♪ 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 :11:30~20:00(周日休息)

付款方式: 現金

外送服務:新竹市區滿400,科學園區滿800,竹北台元園區滿1500

(早鳥優惠:一日前預約外送外帶滿千,提供9折優惠)

透光棉花facebook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朵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