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的環島旅行,由於是出發前沒有做規劃隨性之旅,

到了墾丁的時候剛好是假日,想不到就算當時是3月的淡季,

要找CP值高的住宿還是很難,還好在朋友的推薦之下,

找到近期才新開幕的私房民宿,

當看到有法式夢幻風格的房間,我少女心♥都飛出來了,

還有頂樓的小游池,可以泡在水裡欣賞無敵海景、日落、星空,

感覺就好幸福♥♥

最特別的是聽說早餐非常好吃♥♥♥,原來民宿主人就是墾丁知名餐廳沙灘小酒館的老闆啊


民宿距離墾丁大街有一段距離,為於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附近,很適合放空渡假。

 

後來,在民宿住了四天,

所以有幸在下位房客入房之前,

先介紹參觀有人預定,我無緣入住的兩個房間~

3F 家有大大海景2人房

 

這間是唯一的大海景房,以優雅的歐式復古風格呈現,

化妝桌的精緻典雅造型,讓整個房間的質感都提升了一個等級。

床上有紅色皮製的可愛泰迪熊,添加了可愛的氛圍,

在床腳邊還有迎賓的英國國旗法國犬,好像是在歡迎主人回家。

 

接下來這間是我最愛的一間客房,因為它的牆面有最像渡假風的天空藍色。

風格設定上比3樓大海景房更多些公主風。

2F 家有小小海景2人房

 

在這邊要提醒大家,這兩間海景房看到的風景是不一樣的。

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名字取為小小海景房,

原來是民宿前面的建築物有遮住2樓房間的一半海景,

所以價格上也比3樓大大海景房便宜些,

想了解差異,可以點這裡看更多清楚的照片。

 

我入住的當天只剩下四人房間有空房,

可能因為是淡季,所以讓我用一個人的旅行方案,

再加了一些金額,就享受兩天的大空間﹗

3F 家有大大空間4人房

竹藤沙發上顏色是和法國國旗一樣,

是從左至右藍、白、紅色排列,房間色調鮮豔,

在中式風格中加入法國色彩,創造活潑的混搭風格。

床上的烏龜和螃蟹玩偶讓房間變的歡樂許多,

尤其是紅金色的烏龜,有種過節的熱鬧感。

用一半白色、一半嫩綠色的牆面,

讓角落的中國式瓷器檯燈和竹椅也是莫名的有味道,

又不顯得俗氣 。

老闆平常還有餐館要看顧,所以我退房的時候,

老闆請我把鑰匙這海洋風的糖罐子裡,

這樣不管是老闆、服務人員,或是法國廚師都不會找不到鑰匙。

 

沒錯,這裡有帥氣的法國廚師,

遇到他除了可以用英文和他聊天,

他還會在頂樓的餐廳準備手工餅乾,

只要吃完了就會補貨,很貼心吧﹗

 

而我臨時決定要多住兩晚,所以第三天的時候更換到了較小的二人房,

雖然使用空間變小了,但是價格也就更便宜囉!

2F 家有甜蜜空間2人房

房間的空間雖不大,但是溫馨乾淨和睡的舒適才是我最重視的,

而且還有古典浴缸可以泡澡,個人認為CP值非常高。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舒適的頂樓空間,

一上先看到可愛的鯨魚牌子,

貼心的寫上了可以欣賞到日落的時間。

ps:我是3月中來訪的,日落的時間較夏天早唷~

而餐廳的室外空間,上方有遮陽設計,

下雨也不怕,只要不是颱風般的大雨,

都可以安心在這裡享受美好時光。

這裡的室外空間也是民宿賣點之一,

無論選擇哪種房型,在這都可以欣賞無敵海景。

只是這天有飄雨,所以無法拍出藍天,

想看美照可以去民宿臉書,看民宿主人平日的分享。

在這裡不用特別跑去人擠人的關山夕照看日落,

直接在這就可以看太陽下山的美景了。

到了晚上的時候,當然要看看的星空啦!

但是這幾天烏雲較多,星星無法出來見客。

晚上開燈之後,整個感覺變的很不同,好像身處於熱帶島嶼氣氛。

這裡沒有限時,房客可以24小時都上來聊天、談心,

情侶、好友們坐在兒,喝點小酒、吃宵夜都非常適合。

當然,很多人一定和我一樣,

想知道是沙灘小酒館老闆開的民宿,

是否在這裡也可以享受到餐廳美食呢?

答案是:可以,而且房客還有打折的擾惠,

但是一定要提早告知民宿人員,才可以先準備好食材唷!

 

聽到這個好消息之後,立馬預定今晚的晚餐,

傳說中蛤蜊疊的像山一樣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,

這幾乎是網路上每篇食記中必備的一道料理。

所以,就算是一整天都呆在民宿,也不用擔心挨餓,

早餐有民宿提供的現做早餐,

中餐和晚餐都可以選擇沙灘小酒館的料理,

下午茶有法國廚師準備的餅乾,

還有隨時可自取的咖啡可以享用,呆在這裡真的很幸福!

 

而餐廳室內是用竹林風格來呈現,

感覺特別涼爽,很適合炎熱的墾丁。

還有一片竹製的漁群,搭配波浪造型的燈光。

 

每天起床吃早餐是我早上睜開眼的動力。

早餐是人到了才開始現做,

走到餐廳後要稍稍等待後才可以享用美食。

第一天我被早餐的外表給騙了,

我以為是生菜沙拉套餐,

想不到看似是綠色的生菜放進嘴裡,

才發現生菜是綠色蔥油餅皮,沒入口之前我真的沒看出來。

 

三明治套餐的把蛋料理的口感像是在吃溫泉蛋的嫩度,令我印象深刻。

潛艇堡套餐的獨特配料,吃起來非常多汁,所以一定要趁熱吃。

 

在這裡享受了四天放空的生活後,

我環島下一站是要前往台東,

如果下一次再來墾丁旅遊再選擇這裡應該也不意外,

因為這裡的用心,是看的見的,

也謝謝民宿老閭留給我美好的回憶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當他們的好房客。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♣ 家La Maison B&B 歐風海景民宿 

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燈塔路206號  

手機:0903-838989

室內電話:08-8851157 

民宿網站

民宿臉書

arrow
arrow

    一朵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